逐渐模糊的彼岸
2018-04-15

我们奋力挣扎,不断忽视内心的劝阻,只是想看看更远的地方,究竟存在些什么。

浪潮

我们的世界是众人相互妥协的世界,形成平衡的楔子,不多出一点怜悯,也不会一瞬间将绝境推至眼前。

你有没有过,突然感到无所适从,然后毛骨凛冽,放佛置身于无尽的大道中央,看着周围一如既往的场景,逐渐放大的失落渗透开来,一点点弥漫在身体中每一处。

那是看到了,我们作为人悲哀的一刻。

你是被谁,又或是什么理由推动着,亦或是什么都不想,坚定的向前走着呢?

你什么时候,实现了自己真正满意,又让自己快乐的目标呢?

你身边的人们,伴随着大大小小的力量组成的圈子,有没有推动着你,又被你推送着前行呢?

你对生活本身,什么时候,放弃了所有的思考呢。

这是人的世界。


快与慢

你需要机会么,你需要认同么,究竟怎样,你才能满意呢。

人们的欲望创造了今天的生活,滚滚尘世繁华,折射到天际的五彩斑斓,带走了我们的所有向往。

这么渺小的一个个生命,却装载着那么庞大的理想,又被彼此的,相互撞击,步履瞒珊的各自前行。

你会走到哪里去呢?

你为自己规划的一个个里程碑似的节点,最终又指向何处呢。

更早的到达,会让你停下脚步么。


妥协

如果你没有做好努力存活的觉悟,请把机会让给更愿意前行的人们。

笔者一开始并不认同,因为那时候,我还是没有付出过努力,正视过存活本身的人。

当我逐渐不再喜欢这个世界的时候,却看到了更多仍在坚持的影子。他们,是出于爱。

对于得不到的而言,让更多人得到难道不是正确的么。

无论你天性如何善良,你多么爱着周围的一切,你首先应该学会自私的拥抱着自己。

然后,看着那些爱着一切的人们,缓缓的经过你的身边,用力扯开你的臂膀,撕开你的皮肉,把你的不爱,填装入他们觉悟的胃囊中,继续努力坚持着前行。

你还会停下脚步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