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人
2019-01-31

塑形

这是令人沮丧的标题,但是受限于笔者朋友给出,本人自然毫无畏惧。

培养自己教育至今所有成长轨迹的见证者就是亲人,他们继承思想和理念,并尽可能输送给孩子。

那么作为一个生命而言,什么是最重要的。

我认为是自我意识和个人满足,这在目前的价值观下映射为自由的形态,也就是为所欲为的个体。


价值

这是笔者一生所求,但是满足自我的方式会伴随现实等同的代价,这其中最关键的要素就是初始的资源,即为家族。

笔者好友认为,人应不能忘本。这种优秀的品质无论正确与否,都会根深蒂固的影响下一代的行为和思想,这在本人看来,充满了愚蠢和感动。

在重视感情的观念中,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经过。

我们应该学会感谢这个世界的规则,和养育我们的父母。

一派胡言。


经历

笔者的祖父母分别是工人和教师,他们的价值观侧重于正直和洞察,因此对于身处社会本身而言,他们的一生随波逐流,收获的仅仅是他人的认可。

这种植根于言行的理念蔓延到笔者这一代,还妄图继续下去。

不懂索取的人通常所图甚大,但心志坚韧的个体反而加深了自我痛苦,这种奉献主义精神令人汗颜而无奈。

对于不尊重人性的活法,笔者深恶痛绝。


反馈

我的人生将选择为自己而活。这其中包括了努力本身的代价和对环境资源的索取。

在本人的价值观中,自我的强大是根本的核心,为获取这种成长经历,可以劳其筋骨,但目的一定清晰明确。

索取到力量后,快速的寻找自我是对人性最大的尊重。

对于帮助过我们的人们,请牢记他们的样子。

这对适时背叛很有帮助。

时刻保持自己的价值和独立,坚守本心,直面任何困境与清浊之间。




踏过荆棘丛,浑身伤痕。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