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意义和不放弃
2015-09-25

放弃

人们放弃有很多原因,能力不足、没时间、不愿意去尝试、失去希望,认为没意义。

我时常放弃,因而能够体会做出该决定的心情,这个世界的现实会使一些阴差阳错的波澜不惊导致目的不成。那么这个时候,放弃的感觉会很强烈。

其中最令我感到痛苦的原因,便是认为这件事情已然没有去做的意义。

意义

在成长到高中时期就想到,也许人活着是没有意义的。更奇怪的是,身边的大多数同龄人都会多少携带这种思想,因而叛逆,或顽劣不堪。

但我仍选择活着,因为想到也许未来会产生变化,也许自己会发生转变。所以,我选择静观其变。

事实上,生活的改变是很困难的。除非你有大运气找上你,否则萦绕在你身旁的总会是一成不变的人和事,在这种情形下,人差不多便会接受现实,选择安静无害的走完这一世。

在这个时代,大学毕业后创业的人有很多,待那时我便理解到,还有那么多人们不愿意就这么认命,还想再折腾一下。

我感到欣慰,想看看这个世界会不会因为这些人们而有所改变。

个性和群体

结果是令我不解的,经过了一段时间,虽有成功的典范,但大多数曾抱有激情的人们似乎失败了。在各种外界的压迫下,大多数中的大多数纷纷选择放弃,再一次认命了。

本着观察的心情,在这里,我想表示一些自己的想法。

创业的人们通常都是个体,或者拉帮结派一起做,但终归是有一个个体的领导思想。

因为并非兄弟情深,大多数刚刚组建的团队相互怀有猜疑,但总会尝试一段时间。

然后,个体的想法展露,这往往大胆且不切实际,但激情不减。接着,团队出现了反对的声音。

再然后,除非个体魅力巨大,一般结果都是听初始投资最多的那几个人。

到了这里,无意义的思想便出现了萌芽,他总会产生于没有被满足的团队人们之中,寻找机会,悄悄蔓延到整个团队。

本质

我差不多理解了无意义的缘由。

“世界啊,你真的蛮厉害的,能够左右这么多人们的想法,而且还是通过这么悄无痕迹的手段”。

问题在哪呢?

是人本身。

没有足够能力且不具有较强资本的出身背景,其实现实选择往往少了许多。

这个时候,倘若依着一腔热血去做事情,时间终会冲垮一切不具有完全能动性的事务。激情消失后,无意义感便诞生了。

人的本质就是想活下去罢了。

可见失败是有原因的,但我仍怀有一丝逆反和不甘的心情。

我想应该是有哪里搞错了。

挑战常规

既然愿意怀揣激情,为何不去放大它。既然决定走一条有想法的道路,却又为何机智的遇难而退。如果是方法不对,我想大多数成功的创业人士怕都没有那么聪慧的方法,他们都是在一步步坚持着走下来罢了。

到了这里,问题似乎变简单了。不放弃的价值似乎并没有那么吸引, 因为太困难了嘛,所以大家还不如选择多思考思考正在做的这件事情有没有意义。

在我看来,不放弃的力量只怕是巨大的,但初衷确是可笑的紧。

因为,人本就是容易放弃的生物,一个劣质的生物。

所以,成功的人们都是笨蛋。因为聪明人都放弃了,所以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混杂不堪,笨蛋领导着聪明人,笨蛋坐了国王,笨蛋发号施令。因为不愿意放弃的笨蛋们依靠自己的力量违逆的人性,所以他们站在了顶点。

最后真的就这么结束了么。

若真的如此,生活真的就没意思透了。因为领导是笨蛋,领导的领导是笨蛋,总裁是笨蛋,老板是笨蛋。聪明人都到哪去了呢?

嘛.. 都在为笨蛋们的诡异想法四处奔波着。

分化和信念

若要打破这个局面,唯有更进一步,成为不放弃的聪明人。

我想,若要决定踏出一步,背后的决心必须是彻底的,如果不彻底,那就慢慢积攒自己的意志。

寻找帮助自己的人必须是谨慎的。即便如此,找到的也不一定就是绝对不会产生无意义感的家伙,为了防止未来再次沦为正常人的轮回,作为领导者的那个孩子一定要足够聪明,足够坚强。

哈,这样似乎是可行的。那么领导者如何坚守自己的人性呢?

更简单了,让自己不爱人就好了。不爱人,便是不信任人,不相信这种生物,那么还有什么多余的感情阻碍自己去放弃呢。

成为不放弃的聪明人,学会不相信人的劣根性。剩下的,便是痛苦的坚持了吧。

过度思考

这样真的没问题么,真的有人能够完全剥夺自己的人性么。

当然没有,即使有,那个家伙也没什么值得大家尊重的,他只不过是一个违背了自然规则的生物罢了。

那么结论是,我们无法成为一个不放弃的聪明人了是么?

成功就是这么一回事了。

除非完全相信自己,失去判断和理性,或者完全不相信任何人,不断否定和思考。

所以咯,我并非想做一个笨蛋的。

因为我只能热爱人性,积极的活着,获得成功。


祝愿人与人能够相互理解的一日可以到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