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为什么样的人
2019-01-19

成长至今走过诸多的不顺,在小小的世界中试图理解一切映照在眼中和内心的结果。如今站定身子,用看似不失风度的姿态得出了符合本性的里程碑式结论。

要成为什么样的自己呢。


优雅的猫科哲学

美丽之物

人们喜欢美好的事物,丑陋先天带有令人难以正视的气氛,虽然这是根深蒂固的执念,但笔者打算遵从人类的本性。

如果自己不漂亮,外形不够高大,那么就需要努力锻炼,学会收拾成为干净而得体的自己。

因为人们,擅长用外貌作为初始交流的基石。

不要足够勤奋

这里的勤奋不等同努力,我们努力是因为要改变现状,但很多场景之下,还有一种难以显露的勤奋。

是自己无论如何都做不好的事情,怀着不甘与委屈,不断地、不断地尝试,然后一次次摔落,失败。

这无关聪明和大局观,而是每个人生活中养成潜移默化的行动力,当你习惯于忙碌和劳累的时候,是否愿意稍作停息,试试从大多数同类中学习“按部就班”的精神呢?

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

保持危机意识

天啊,如果不这么做自己如何保持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乃至世人眼中成功的形象呢?:D

我们常怀比较和竞争意识,说放下一切的僧侣们都是应该烧死的异端,因为人类的欲望伟大而肮脏,美好且下作。

看到令自己风头被盖过的同类,第一时间羡慕并嫉妒,第二时间不努力思考下如何从这令人恼火的困境中走出?

成为自己的自己

忙的时候会忙到爆炸,多么充实的生活。

留点时间给自己,以笔者为例。

笔者会在朋友面前保持高冷,并展示友善的情绪,但事实上笔者是一个中二病,而且并不爱人,包括亲人好友同事或一切看到的名为人类的生物。

笔者会以满腔热血试图感染环境,并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并理解。但当然如此我并不关心世界明天会怎么样,所谓理想和事业都是活着的设定罢了,我只想趴在一个暖和又安静的角落晒着太阳混日子。

那么这样的自己是需要保留的,不要轻易被后天成功的一塌糊涂的自己从人性的弱点中剔除掉。

否则我怎么敢相信你还有做不出来的事情?

让同伴肩负你伟大的理想

哈!

保持乐观和愉悦

别愁眉苦脸的,面对可怕的预感和灾难的时候,一定要从容的思考,并第一时间从这无解的难题中筛选出乐趣所在。


镜面中存立的终影

笔者要成为的人,应该有如下品质。

忠实理想但狡诈,对朋友坦诚以待且适时背叛,遇事坚韧并懂得放弃,可豪迈直冲云霄直面生死,又能卑躬屈膝猥琐求存。

保持自我,保持清醒,慵懒迷失,混乱且理智。

我不爱人,我爱这个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