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之物
2019-02-16

人类只能用自己的”现在”和”未来”去偿还”过去”。– 朝比奈实玖留


少年用尽力气,去寻找被大浪卷走的贝壳。


更迭的决意

长大这件事情,如同机械零件一般不断替换掉劣质品。

我有朋友常言,人不应忘本。此言不重于本,而在于行。

笔者曾在 无法摆脱的困境 中坦言,所惧怕的尽是不尊重人心的规则,变强后的自己快速秉持取人性命的觉悟,究竟是否合理?

只因灵魂深处的声音愈发强烈,驱动前行,不可回头,碾碎一切阻碍。

变强是为生存,亦或自由,但那些我们抛弃过的事物,究竟立于何地?

这频繁变换的状态,当抵至终点时,我们自己的面目可曾还有熟悉的皮肉?


危言耸听

笔者心念物,终有所失。

其中不乏感情寄托,像少年时对一本书、一块造型别致橡皮的心意,碎碎滴滴,美好万分。

我现在仍清晰记得,对着帝国时代这款游戏,掏空心思,极尽才能规划和设计城镇的布局和道路,望着那一点点繁荣都市的心情。

接着,

我懂得了真正有价值的事物不是书本和橡皮,而是大脑中的思想和陈腐的知识。我又明白了游戏的目的不在于陶醉于自己的世界,而是不断的掠夺资源,加速生产,赢得胜利。

不过是再平常不过的成长。

而后直至今日,我再无法回想起,

当初那些美好的乐趣。

只因未来会更加强大,这拙劣的善意。